老石门狮子卷🦁

人民的铭逸szd,左迪左szd,风昊yyds,单推情投意合!

愿相守【十七】

完结倒计时


高波X周乙


高波:张晚意——《林海雪原》

周乙:于和伟——《悬崖之上》


私设建国后周乙44岁,高波24岁


陈独秀没想到,他还没来得及去看周乙和高波 ,他们反而先来拜访自己了。


这几天只顾着跟陈延年生气,陈独秀几次想提醒他记得去关心一下同志,却猛地想起来自己在跟他冷战,刚刚张嘴便又闭上转身走了。陈延年只能一脸期待,又看着他爹离去的背影,摇摇头继续做饭。


“陈书记!”高波还是一样的大嗓门,还没进门就听到了声音,陈延年赶忙放下手里的文件,高波双手拎着一大堆的吃食,身后是以后吊着胳膊的周乙。“你们怎么来了?”陈延年接过高波手里的大包小包,眼睛却看着周乙:“胳膊怎么样?”“包扎好不要着水,没什么大碍。”周乙笑着摇摇头。“我们来看看仲甫先生。”高波也转头看着周乙,“这几天忙,还没来得及拜访。”


这几天的高波的确忙的不可开交,不过不是因为任务,而是写检讨。高波开枪打伤了那个杀手的小腿,甚至在对方失去反抗能力时还掰脱臼了对方的胳膊,回去自然就被拽进局长办公室一顿批评,还被罚写三千字检讨。这三千字可让高波犯了难,他原本笔头子功夫就不灵,憋了一整晚才憋出来几百字。笨啦高波就觉得自己没做错,就更不知道怎么写检讨了,索性把纸笔一推趴在桌上睡大觉。


第二天一觉醒来,高波惊讶地发现桌子上放了一沓写满了字的,纸上洋洋洒洒写了至少五六千字的检讨书。高波有些吃惊,他赶忙拿起来翻看着,检讨书句句真诚,看的高波都有些怀疑那天的一枪到底是不是自己打的。交上去的时候,局长看着他,满脸的难以置信,平时高波写个案情报告都恨不得找人替他写,几千字的检讨书居然就怎么简单。但看在高波的确也算气到极点,局长自己也写了好几份报告,就挥挥手让高波出去了。


“你全都交上去了?”陈延年放好他们带来的礼物,直起身有些吃惊地望着高波,高波点点头:“对啊,我看写的特别好,就直接交上去了。”陈延年有些哽住,他知道高波被罚的事情,专门请警察局的同志们开了个会,把高波地处分压了下去,只写检讨就好。事情因自己家而起,高波没错还白白要写检讨,陈延年便写完一份趁着没人放在了他桌子上。本意是让他交一半就行,剩下的留着万一哪天又用,谁知道高波一下子给他全都上交。


“本来应该我先去看望你的,你们先来了。”陈独秀有些不自在,坐在床边用手蹭着袍子,“您哪里的话,我这不都没事嘛,高波一直吵着要来拜访您,想着今天没事,正好来看看您和陈书记。”周乙坐在陈独秀对面感觉有些局促,这个看起来温和儒雅的老人,当年经历了那样的大起大落。听到陈延年,陈独秀的笑容敛了起来,神情变得严肃。周乙察觉到他的情绪变化,笑着递给他一块龙须酥:“陈书记说您喜欢吃甜食,我们特意带了一些来。”


陈独秀依旧沉默着,伸手接过龙须酥,周乙见状只是叹了口气,便直说了:“先生,这个办法是我和高波提出来的,当时陈书记已经否决,是我坚持要这样做。”“你不用替他讲话,如果他坚决不同意,我就不信这个计划能通过。”陈独秀咬了口龙须酥。“先生,我自认为身手不凡,也被伤成这样,如果是您,只会伤的更重。”周乙坐的靠他近了些,“您想想陈书记,如果您真的出了事,他怎么办,乔年同志一家在上海,在北京他只有您一个亲人。”


“先生!我刚才在跟陈书记一起热这个点心,还没来好好看您呢。”陈独秀刚要张口说话,高波便端着一盘热气腾腾的点心用后背顶开帘子,语气充满了欢快,身后跟着面带微笑的陈延年。“我挺好的,你们你放心吧,有你们在,我怎么会有事儿呢。”


陈独秀笑着接过他手中的盘子放在床头的桌子上,转头便看到陈延年递给自己的一块白糖糕,冒着甜腻的热气,他抬头看着陈延年的双眼,终是败下阵来,伸手接过。看到这一幕,高波和周乙交换了一下眼神,只要他们缓和了关系,他们此行的目的便达到了。

评论(2)

热度(22)